唐高李的二讀【中】


 以上是我園中的唐高李






.  今天冕上的新聞報導中提到有人吃了免費索取的「天山雪蓮菌」而導致身

體的不適,報導中更指出這些人竟然是從網路得知的消息來源,這真讓我吃了

一驚!難道全國的網路觀眾竟會如此無知,不經理智判斷的資訊是危險的,更

何況是吃進體內的食物,因為同樣是有關「天山雪蓮」的植物我亦曾在格子上

介紹過,照片也掛上過,何來「菌」種?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呀!我今天刻意

選擇再次介紹「唐高李」是因為我已介紹過(如未曾看過者請前去瀏覽),今

天再提起是想從另一角度討論,不想讓已閱讀過的格友哈欠連連。因為最近又

有一些吃過「唐高李」(東哥阿里)根頭的人,這幾天又特地前來重申「唐高

李」的妙用,並不斷的要我再度向國人闡述其妙用,而是經由他們的一再測試

才發出這些肺腑之言,真的是奧妙無比,彷彿如果我不再提起,就對不起全國

超過四十歲以上的男性同胞,但我則答應我只是要更正他們一些的錯誤觀念而

已,如果是吹噓的話,鐵定會讓一向都會明察秋毫的格友發現的,因為「東哥

阿里」的妙用,早在東南亞就已經是人人皆知,國人經常旅遊到東南亞的人士

也都個個知曉之寶物,還輪不到我來分析並宣傳,我何德何能?人微言輕,又

有幾個人鳥我?不過堅持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則是我的原則,讓國人觀念清楚

以受騙則是我自視的責任。



.  其實「唐高李」的妙用(請某些單位注意,我不是說藥用),絕非台灣人

士才知曉而已,目前全世界反而是美國人的最愛,這也是造成為什麼馬來西亞

人士「仇美」的主因。因為「唐高李」又被稱為「馬來西亞人參」,她有許多

的良性藥用價值,也是唯一行之有效的草本藥物,可以預防和治癒虐疾,對治

療癌症有很大的潛力,這真是奇蹟。另外「唐高李」能夠殺死癌細胞,同時保

持健康細胞完好無損,她還被證明對糖尿病、高血壓非常有幫助,更能夠預防

憂鬱症和風濕病,但偏偏美國人士卻獨獨對其提高性慾和增大性器感興趣,而

且還大大收購帶回國內製成藥物專供「尋歡者」服用,而讓早在馬來西亞禁止

砍伐的「唐高李」愈形稀少,使得馬來人真正需要的醫治的病患一藥難求,更

因而造成馬來人「仇美」的原因,這純粹與政治或愛國意識無關,而只是因為

與「東哥阿里」有關。



.  一些國內人士為什麼要我能再度介紹「唐高李」,只因為我園中剛好種植

一棵被業者公認是台灣最老的「唐高李」,樹齡高逹二年半,高度 一米 五(如

圖),寶貴的並不是其齡,而是打破了國內人士一向固有懷疑,謂之國外植物

能在台灣適應?可以在台灣結果嗎?也順此推翻了我以前的錯誤介紹,因為我

只看資料聲稱她是公母異株,結果在我碩果僅存的一棵(二年多前我地植了

467棵,但卻偃鼠全部推倒而死)在今年初開始開花,並朵朵花分別也結了果

實,讓一度懷疑者信心大增,幾百株苗木在短短幾內,在還未公開販售下竟然

被強搶購一空,如今只剩下更小的幼苗。今天我無意公開推廣販售苗木,因為

我本來就想留下全部自行種植,只因為我深知其妙用及多功能功效,我並深知

種植習性,因為她極度能適應台灣環境,除了偃鼠會因澆水而弄倒外,幾乎不

用任何管理,而她和原產地一樣,從實生苗木到開花結果只要短短二年左右,

而五年即可採收根部,當然種植年代愈久,則其孳性性愈強,愈能發揮功用。

【中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