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霧【賞玩篇】下

 杏果蓮霧
 杏果蓮霧
 黑寶蓮霧
 紫櫻桃蓮霧
 露天栽種壯觀的紫櫻桃蓮霧
紫櫻桃蓮霧

.  一般而言大部分的觀賞蓮霧皆出自澳洲及南美居多,當然東南亞也有,不過好像不多見,有

可能東方人個性較嚴肅,對於觀賞用蓮霧的不實際,根本不屑也無意願推廣當然就不多見吧;而

西方則人種多,自然植物也跟人類有樣學樣的多樣化了,為何如此我不知道,想知道的話,不妨

寫信給上天或上帝,再大不了就寫信問問張老師吧!



.  我之所以會喜歡觀賞蓮霧並非是對上天或上帝的不公平而不滿,而因為我也是小鼻子小眼睛

小格局的人,因為成不了大氣候自然就喜歡一些小東西,沒有大場地就只能玩些灌木類的植物,

想不開時就套句「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」來安慰自己啦,不過避開東南亞水果的氾濫也是主因

啦,畢竟黑珍珠橫掃台灣水果市場也有多年,爭不過她就只好玩自己的,其實看到這麼小巧漂亮

又可愛的小蓮霧,真的就會忍不住想種她們的衝動呢!



.  由於觀賞(我歸類的啦!)蓮霧的品種繁多,不可能介紹得完,所以我僅能將我個人喜歡也

進口種子的品種稍作簡介,否則就沒完沒了了,當然就純欣賞也夠賞心悅目的了,又何必去計較

其商品價值或老是拿黑珍珠來比較,我又不是鼓勵拿來當商品水果來種植,儘管這些觀賞蓮霧一

樣可食用,其至有些風味也不錯,但既然會以「賞玩」來分類,顯見食用價值便不是重要的了!

白泡芙蓮霧

白泡芙蓮霧:原產地南美洲,紅花,果子白色,搭配綠葉,頗富吸引力的樹種,適合盆栽。

櫻桃蓮霧

盆栽的櫻桃蓮霧

櫻桃蓮霧

聚櫻桃蓮霧

聚櫻桃蓮霧

聚櫻桃蓮霧:原產澳洲,白花,果子洋紅色,肉多,可食,非常美味,適合盆栽。

【下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