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莓櫚 Acai Berry【國外水果】








.  再度談到「莓櫚」心頭感觸良多,更再次顯見我「人微言輕」的無奈!記

得二年多前的過年前夕我便是以「巴西莓櫚」作為感謝格友及廣大農友特別費

心介紹的「鉅献」,畢竟進口了十多年的國外水果種苗,能讓我在研究近五千

多種水果中,能發出最深沈的感嘆,斬釘截鐵並大膽的預測,在這地球上也只

有此支「莓櫚」應該是水果的終結者了,如果能在我們的地球上(其他星球則

不在此限)找得出有她一半營養成分的水果的話,那我真的徹底服輸認錯不玩

果樹,並一定回去重操舊業,繼續挑我的大糞,再也不敢談到任何果樹名稱的

了!


.  為何賭注下這麼重?絕不是吃錯藥或喝醉了,而是擁有123種營養成分

的水果,其中的18種成分更是所有水果中所沒有的,試問,這種超級又完美

的水果,有誰能告訴我到哪裡找?可能有不少人士以為我是「信口開河」,吹

牛不打草稿,所以經過我一年多的打鼓敲鑼,聲嘶力竭的叫賣,除了業者朋友

深入認識買的不少外,一年多的零售一共賣出七棵,四個大恩大德的善心人士

共襄盛舉,真是教我感動的痛哭流涕,屁滾尿流,幾乎不能自己,午夜夢廻都

還熱淚盈眶。本想利用賣得的一千多元買支刀子自裁以謝罪,但扣除成本後連

妄想買塊上等白肉給老媽補個身子都不夠,更遑論買把刀子了,因此才能苟延

殘喘至今,而今痛定思痛,徹底檢討,可能是我介紹的不夠好,不夠詳盡,讓

眾多人士錯把黃金當狗屎了,更內疚的是未能造福農民朋友們,這可是一直讓

我吃不暖穿不飽,寢食難安的罪過,因此才決定重新介紹的主因,否則我的損

失事小,農民權益及經濟損失才是不可原諒的錯誤呢!


.  記得二年前介紹「巴西莓櫚」時,我曾預定在去年底推出其苗木,結果很

多格友耐不住性子紛紛向其他人買了苗木,這結果我絕不遺憾,只要格友們可

以擁有的話,又何必分彼此?但隱忍一年的「苦衷」希望藉今天和盤推出。其

實在去年打算推出時,已經得知另一種新品種「超級莓櫚」剛好問世(她是

2007年才有成果發表),我問遍多家種子公司,共同的答覆是必須等到

2009年四月才能有種子出售。因此既然都知道此一訊息了,所以我更不敢

再裝無知(不知者不罪)的心態,眛著良心販售,那太對不起良心了,而在此

同時,一些得知我正大力推廣「巴西莓櫚」的二位年青又是新投入的業者為了

趕搭這班順風車,便急著進口了大批的「巴西莓櫚」十多萬顆,還特地跑到我

家來嗆聲,好心的勸我「可以」不必賣了,因為他們的產量足夠全世界種植了

,而事實也證明了他們狂賣,更遺憾的是一位台南的業者為配合他們打擊我,

更是以贈送的方式出售,企圖搶佔市場,不顧消費者的反應及罔顧莓櫚的價值

,把黃金當糞土的賤售,難怪大家都對我把莓櫚當寶貝的論述懷疑而趑趄不前

,這些動作我都沒意見,反正他們高興即可,但不可原諒的是,在當時這幾位

自以為聰明一心一意想打擊我的高手,都明知已有這支「超級莓櫚」問世了,

又為何還大力促銷「巴西莓櫚」這支舊產品?即便因為成本壓力過重,至少也

應該對消費者善盡告知責任,這才是正確又合理的做法與態度,否則只是把價

格一路從2400元調到50元,又調到250元,甚至還大方贈送,但這些動作都無

法掩飾內心的心虛,消費者又有誰願意平白遭受到愚弄?當一位盡責的業者豈

能如此輕率的視消費者為玩物?多年哄騙消費者的販售習慣也該適可而止啦,

否則只能形成更混亂的局面全盤皆輸而已。


     ─── 不是業者請勿看 ──

.  由於對業者的認識太過深入(畢竟我本身也是一位消費者),目前有一些

怪現象及內幕如鯁於喉,實在不吐不為快。或許有不少頗具「正義感」的格友

時常責怪我太過正直,難怪業者們一天到晚處心積慮的攻訐我,但其實是「大

人,寃枉啦」,余豈好辯哉?余不得已也!因為光是這半年內很多人一定聽過

太多對我不利的不實謠言,謂之我賣的產品全都是假的,只有他們賣的才是真

的(經常逛園藝店的人士,對這句話應該相當熟悉吧!),更是上網討論我的

白柿不是真的W4,陸人丙的槭葉酒瓶樹也是假的...那就請證明我的假在哪

兒?這種惡人先告狀的心態我很不恥。為了證明我不是隨意揘造這些攻擊,改

天我一定會寫上一篇分析目前市面上假貨當真品的內幕,如:山竹、榴蓮蜜、

星蘋果、藍花楹、白柿、槭葉酒瓶、超級莓櫚、滿美果檀香木..等,容我

告訴各位敬愛的好友,這些產品幾乎超過半數都是冒充的,而其中更有三種產

品是完完全全,百分百的假貨,或許這些事實大部分業者都心知肚明,不過不

便清楚講出來我倒能釋懷,只是我也不想和盤拖出這些內幕,畢竟對業者更形

不利,但那幾位老是喜歡攻擊我的業者、半業者這種惡性如果還不改,不想收

斂些的話,那我一定會毫不手軟的將照片、證據及事實內幕一併公開,讓社會

大眾來公平評斷誰才是假的,也還社會一個公道,我是極不願這麼做的,除非

對我攻擊繼續存在,那就等著瞧好了,老虎不發威千萬別當成病貓,請調整一

下心態好自為之吧!


  ───   ───   ─── 

.  因為關於莓櫚的超級營養成分及功能,相信大多數的格友都已經相當清楚

,畢竟無論是各國網站或媒體都早就沸沸揚揚,而早在二年多前我也介紹過了

,她的超強功效早就得到全世界的醫學肯定,而且早在幾年前台灣早就有從美

國及巴西進口了「莓櫚」的果汁及粉末銷售了,聽說業績也蒸蒸日上,因為對

莓櫚深入了解的人士也愈來愈多,這絕對是可喜的好現象,畢竟好產品是不會

寂寞的。但儘管早就有加工品上市,不過我仍然會苦心婆心的力勸,一定得親

自種植,為何?容我娓娓道來。因為莓櫚的果實是甜的,可以鮮食,而營養成

分的全發揮則是在鮮果摘下後一天內吃完才是最完美的時刻,因為果實放到第

二天後,其營養可能會流失大半,因此這也是為什麼在當地或是進口國當拿到

莓櫚鮮果時便會馬上做成果汁的型式處理,因為這種方式的處理則可以保持養

分不致流失,這也是為何台灣目前只能以粉末販售的原因,因為台灣目前還並

未有莓櫚果樹種植。如以我的觀察判斷而言,台灣未來幾年內幾家大飲料公司

如果沒有生產「莓櫚汁」這支超營養飲料的話,我敢大膽預言,那一定是「落

伍」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