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蒂瑪【國外作物】











The following program deals with female subject matter ,

Viewer discretion is advised。

本文涉及女性議題,請讀者自行斟酌觀賞。

.  上上篇重新介紹了「唐高李」後,反應如何未可知,畢竟我只是提供苗

木,而不是直賣唐高李的食用根,能馬上有立竿見影之效。不過從搶購的熱潮

中,我可以看到購買者的眼神中,個個泛著無限憧憬的喜悅希望,彷佛幾年後

他們又能拾回當年年青時的勇壯神氣,當然我比買者更加自信,因為這幾天的

見證者更是如過江之鯽,貢献了更多的寶貴資訊及妙用,而且我或許在一些時

日之後,即可有唐高李的根部販售,因為有人與我接頭,某某人早就在去年就

自行帶回一批自行使用,但聽說數量不少,如果自行使用好像必須要好幾年才

能用完,因此極有可能會提供給我銷售,看來某些台灣男人有福了,不過這仍

是未竟之天,畢竟仍充滿著變數,價格?真偽?等問題,但我將盡力而為囉!





.  其實如果只為了男性問題,我就不遺餘力的奮鬥不懈,那就對全天下的女

性朋友不太公平,而且也難免會被貫上性別歧視的帽子,那我可承擔不起,因

為我是一個小鼻子小眼睛頂著一顆小小頭的典型台灣人,終年戴著「綠」帽子

(海軍陸戰隊帽),不適合再戴大帽子了!不過只要經常來逛我格子的朋友都

應該知道,我對女性的尊重絕對是有目共睹的(一路走來,如如一),這可是

由衷而發,毫無虛假,因此趁著在母親節之前,我特別為了女性同胞來介紹一

支作物,在東南亞又被譽為女性「東哥阿里」的植物「法蒂瑪」,藉此來表逹

對女性的崇高敬意,更希望能祝福全天下的女性,母親節快樂!



.  如果從東南亞的「唐高李」到「法蒂瑪」,才能領略到上天或上帝對東南

亞的子民有多好,天然資源的豐富的確讓資源不多的台灣人羡慕。不過這也能

讓中國人有一個警愓,千萬別處處以中國的文化古老而以老大自居而看不起西

藥,或是他國的中藥,我總覺得「滿招損,謙受益」,有時候能謙虛些的肯定

別人不見得是事,而不是凡事都喜歡以第一自居才是贏家。「法蒂瑪」草藥在

東南亞早就被沿用數百年,並不只是地傳說而已,而近代也早就被不少醫學界

研究證實,甚至歐美各國也都以藥錠販售,如果經常在網站瀏覽的格友,也都

應該看過不少引進藥錠的介紹,而其主要功能我大致抄寫如下:

1.加強骨骼結構,防止骨質疏鬆。

2.能培養健康的陰道菌群,以防止陰道受到度刺激或感染。

3.緩解疲勞,治療更年期的有關症狀,促進夫妻的房事幸福。

4.能解決便秘問題。

5.能緊縮陰道的肌肉與內壁。

6.可抗經痛及清潔和避免有關月經的痛苦與困難。

7.分娩(ㄇ一ㄢ)後的健康恢復。

8.能有減肥效果及幫助腹部肌肉的緊實,及膚色的勻稱。

9.可防止脹氣並驅趕和防止腹內氣體的形成。

10.防止抽筋,保持水分,及防止焦慮與憂鬱的情緒。

11.可克服體內荷爾蒙泌失調,和克服產後憂鬱症。

12.可恢復受損的頭髮。

13.可治療淋病及腹瀉。

14.可適時的減少關節及肌肉疼痛,痔瘡疼痛,及風濕症。

15.可平衡、建立、協調女性生殖系統相關問題,以恢復女性應有的健康狀況。

16.可幫助及延長房事過程的樂趣。

17.可以幫助加強和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和異黃酮潤滑和緩解更年期症狀,增強性功能。



.  其實「法蒂瑪」在各種報導中還不只以上力能,因為擔心其功能性廣泛而

遭質疑,因此一些較偏激的效用就忽略了,不過在當地一直以來就早被當成婦

女們性慾減退時的輔助藥物,加強和潤滑和改善性功能,提高女性的性慾,並

經一些醫學單位研究並證實,因此就有不少人士擔心「法蒂瑪」會遭到一些不

法人士的濫用,製造出類似的強姦丸,據悉醫學單位證實也並不否認,看來也

只能在管理上加強了。




.  「法蒂瑪」是屬於「紫金牛科」的莫本植物,在原產地大都生長於熱帶雨

林中,因此人工栽培所需的環境大致如下;必須要有60%的遮蔭設備,在太陽

直射下很難成長,而相對濕度最好能保持在70-80%,溫度則在25-32度之間成

長最為理想,這種環境下約為十個月即可採收應用。「法蒂瑪」一共有7個品

係,可以以種子繁殖。其馬來名字的由來是為献給先知穆罕默德的唯一女兒

「法蒂瑪」,因此儘管名字有些拗口,但我還是堅持原名,其全名之意為「法

蒂瑪的生育藥」。